从藏品的寓意说起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北方网 作者: 编辑:王子洁 2018-08-27 15:44:00

内容提要:自古以来,中国人的吉瑞观念非常普遍和强烈。一件藏品的工艺价值虽然不容小觑,但其吉祥纹饰才是起到了画龙点睛的关键一笔。本期节目将通过这些美器,品读祥瑞文化。

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

  最近一段时间,随着《延禧攻略》和《如懿传》的热播,关于“乾小四”和他的女人们的那些事儿天天包揽热搜,清宫剧又双叒叕火了!而在当今的收藏市场上,不只是乾隆,但凡是皇帝用过的东西,或是跟皇家沾边儿的东西,那都是可遇不可求的。本期节目中的几位持宝人都说自己带来的藏品是出自皇家,真的是这样吗?

  南开区的李先生从国外拍回来一对黄釉碗,看这釉色就不是一般人能用的东西,可是外黄釉内青花的制式还真是不多见,这会是官窑真品吗?

  任女士家传的一件氅衣上面有团龙纹的图案,按说也应该是出自皇宫,那它到底是什么人穿的呢?

  仿生瓷本来就是皇家官窑的产物,陈先生带来的一件松石绿釉竹节洗是典型的仿生瓷,文超却质疑“乾隆年制”的底款有问题,专家会给出怎样的评价呢?

  年轻漂亮的大学生小贾带来家传的一条裙子,因为也是黄色的,所以觉得必然也是皇家的服装,真的是这样吗?

  轧道粉彩的器物绝大多数是官窑的东西,马先生买来的一件轧道粉彩的四方笔筒上还绘有四方神兽和仙鹤,这样的纹饰有何寓意,它会是出自皇家的官窑精品吗?

  金秋来临,全国电视蟋蟀争霸赛即将重燃战火。本届比赛有何亮点值得期待,节目最后告诉您!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北方网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律师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19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