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赴时光之约

扫码阅读手机版

来源: 天津北方网 作者: 编辑:王子洁 2018-11-30 17:36:10

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

    时光易逝,不舍昼夜,为此古人感叹逝者如斯夫,甚至伤怀最是人间留不住,还妄想长绳系日。与其徒劳挽留时光,倒不如珍藏记忆,本期节目中持宝人带来的藏品都尘封了一段珍贵的记忆,等待您来一同开启。

    说到老唱片,估计有些人并不陌生,不过持宝人常先生带来的一张胶木唱片却显得与众不同,因为唱片里刻录的既不是歌曲也不是戏剧,而是一个时代商业发展的珍贵记忆。

    精巧美观的斗彩船形瓷器,用途却让人思不得解,一件记录着瓷器发展史上独特记忆的精美物件,究竟是干什么用的,您知道吗?

    一件褂子上绣了十九组团鹤,做工精细繁复可见一斑,如此寓意长寿、长久的吉祥服饰,是不是为老太太做寿准备的礼服呢?这件绣服又是如何留住了女人一生中最美好的记忆呢?

    一对看似普通的瓷瓶竟是中国古代印象派的代表作?如何从现代美学视角欣赏传统艺术,来听听彬侠如何解读。两种精湛工艺的碰撞交融,又让藏品承载着怎样的匠心独运呢?

    位列京剧四大名旦之首的梅兰芳,可谓是当之无愧的表演艺术大师。对于一名普通戏迷的来信,梅兰芳大师又是如何回复的呢?让我们通过持宝人珍藏六十多年的一封信件,领略一代大师的魅力与风采。        

  11月27日都市频道《艺品藏拍》让我们一起踏上时光之旅,寻找岁月的足迹。

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

推荐新闻

我来说两句

关于北方网 | 广告服务 | 诚聘英才 | 联系我们 | 网站律师 | 设为首页 | 关于小狼 |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22-23602087 | 举报邮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举报平台

Copyright (C) 2000-2019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